波本苏打水

一种鸡尾酒🍸

[赤安][柯南]降于谷安于室(7)

·一章放飞出来的感情戏

·一张FBI打出来的感情牌

Chapter 7

“你干什么呢?”厨房的门不能锁,赤井只是将它带上,所以安室可以推门即入。

赤井刚刚收起和詹姆斯的通话:“打电话。”

“呵,”安室的起床气似乎没有消退,双臂抱在胸前,使条纹睡衣在胸口形成一道褶皱,“天不亮就工作,真敬业。”

赤井正过身来与安室对望,他的身子逆光于远方洒进来的暖色阳光里。

而安室自己却离窗户很远。厨房的入口处和走廊上没有开灯,所以他正被笼罩在几乎被黑暗调试过,已经变成清冷淡蓝色的微弱晨曦里。

就这样一黄一篮、一暖一冷地站立着两个对视的男人。

“我也是刚休息了好几个月的人,”赤井迈出右腿,缓慢地离开窗户,向对面的人走去,“安室。”

“所以呢?你能体会我现在的心情?你想说这个吗?”一连串的问句从安室嘴里冒出,咄咄逼人。

“是你把赤井秀一找回来的,”赤井走到安室面前,头上的针织帽添加了他的身高,以至于他把安室整个遮挡在窗外那进一步升高了的清晨光线里,“所以,我也会帮你回到降谷零的位置。”

安室一时语塞,他断没料到赤井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这把M13,你拿着吧,我在工藤家里还藏了一些武器。”赤井从怀里的枪套中掏出一把手枪,把手柄的方向对着安室,自己握住枪膛——那是安室惯用的P7M8的增容版。

安室这才注意到对方又换上了昨晚的衣物,除了那件本属于自己的贴身深蓝运动衫。

安室没有接过,但他迟疑了一会,还是捏住了那包裹着弹夹的粗糙手柄。那是比自己常备的几只M8更粗大的尺寸和更温热的触感。

他们都心知肚明,自安室回到警察厅述职的时刻起,那几把他心爱的配枪也将被交给警械课代为保管了。

“除了配枪,你竟然不随身准备点别的。”赤井不温不火地收回刚刚传递出器物的左手,语气里倒是听不出责备。

“你敢翻我的公寓!”

赤井没有说话。每次安室这样责备他的时候,赤井秀一都不说话。

“你睡得太熟了... 而且我以为你还是滴酒不沾,”赤井看着安室好不容易消退的起床气似乎要再度蔓延,只好承认,“没想到你现在居然有酗酒的毛病。”

安室把眼神撇开,不知是因为不愿与赤井这样互看下去,还是下意识地望向冰箱的位置。

他率先转身走出厨房,因为睡眠过程中的挤压而略微凌乱的后脑勺金发,在清晨射进的阳光里发光:“不牢您费心,FBI。”


大约15分钟后,安室正站在浴室门口用柔软的白色毛巾搓弄着湿发。他刚刚脱下服务生每天换新后,挂在浴室赭石色大理石墙壁挂钩上的浴衣。已经穿戴整齐的米色纱织棉衬衣,被发丝上掉落的水滴,在肩膀和领口弄出来几道湿漉漉的痕迹。

他把用过的毛巾和浴巾一起扔进浴室门口的竹篓。放置在竹篓上的环保卡写着 “如需更换毛巾,请将其放入篓内”。

在宽大的双人洗漱台前,安室按顺序拾起三四个摆放于两个白瓷面盆之前的干燥区域的瓶瓶罐罐,开始抹脸。

随后,浴室里响起了吹风机的轰鸣。

安室正对着的镜子上还带着雾气,以至于他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镜子映出了自己身旁的人影。

“?????” 安室看见对方在镜子里开口说了些什么,但在吹风机的工作音效里,专心摆弄发型的自己什么也没听见。

“你说什么?”安室连忙松开了吹风机侧面的开关,使浴室恢复宁静。

“我说啊,” 赤井侧过脸,看着安室因为造型步骤未完成而略带缕缕蓬松的头发,嘴角弯了起来,“你也有晨间淋浴这么美国式的习惯。”

安室警惕地盯着赤井半晌,然后自顾自地打开吹风,继续用空闲的手理顺着发根。

发根处理完毕,他把吹风机拿得远离一些,准备使风的来向更均匀分布以完成收尾工作。

突然,耳边传来赤井秀一的声音。那声音还伴随着与浴室里残留的湿热和吹风机制造的干热都截然不同的一另种热度,外加一股从脖子一直蔓延至尾椎的电流——那人正凑在他的耳根不远处,说话还刻意加大了分贝,仿佛他会听不见一样:“方便的话,等会能否再借我一用,因为我也有这习惯。” 

说完他还不望用左手指了指透明玻璃淋浴房。

安室无意识地松了手,原本在手里的吹风机滑落下去。需要有人长按开关才能保持运转状态的酒店壁挂式吹风机的噪音,戛然而止。好在那机器是壁挂式的,有一根粗硬且短小的电线连着墙,才没有掉在地上。

安室其实想扭头给赤井一个鄙夷的眼神,但他没有做到。因为那人凑在跟前的脸颊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

刚才冲着安室喊话的嘴唇原本停留在他的耳廓。现在拜他单方面头部绕轴的相对运动所赐,在赤井仍然保持的微躬姿势下,那张本该没有表情的脸在弥漫的湿热气息里招摇——不知是洗澡残留的水汽还是别的什么,总之他们面对面地距离早已逾越了安全指数。

安室又一次把眼神撇开。

这次他清晰地看到镜子里两人的身影。被镜面的折射拉开了两倍距离的画面,越发显得朦胧而暧昧。

“哦,我已经好了。”说完,安室侧身从对面男人和身后墙壁的狭窄空间里窜了出去。


安室回到客厅的餐桌前继续他的工作报告。

过了一会,从浴室里走出来的人径直走出来拉开了他对面的那把椅子坐下,使安室电脑屏幕的后方呈现出一大块深色的背景。

安室抬头,伸出右手食指和大拇指捏住显示屏的下半部分,将轻薄的金属灰MacBook压下。关合一瞬间在交叠处发乎一声轻轻的闷响。

“你好像有话要和我说。”

赤井抱着双臂,内收着下颚,微微上扬的眼神轻飘着好像穿透了安室的身体:“是。”

“说吧,洗耳恭听。”安室依靠上了柔软的椅背。

“因为某种机缘,前不久我找到了一份资料,可当时我还不确定,”赤井顿了一下,稍稍收回游散的视线,与安室的目光相交,“直到柯南带我去波洛吃了你做的三明治。”

安室没有说话。

“3年前授予代号的时候,我也以为那是我们第一次碰面,”赤井的语气非常和缓,几乎没有波澜,“再后来我以为是…”  

他收住了话题,然后言归正传:“你做的三明治和我姨母还有母亲做的味道一模一样。”

安室骤然感到自己的呼吸漏了一拍,然后,胸口传来一声带动着全身动脉的跳动。他本以为赤井秀一只是查到了他的身世,其实这并不能构成太大的威胁。毕竟在内阁、外务省还有警察厅的THSD机要备案里,自己的身份并不是秘密。

“我们小时候见过的,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了,”赤井娓娓地说道,安室几乎听到他深深的呼吸,仿佛在分析某篇古希腊的悲剧,“在长岛,我去姨母家玩的时候。”

“我们是一样的,安室,”赤井没等到他迟缓的答复,就继续说下去,“我也是为了我父亲而来。”

TBC

注:真的很想说三遍,在日本和中国外的很多国家,表兄妹是可以在一起的!已经超出了法律规定的不可结婚的近亲网络的范畴!所以...明美...嗯


评论(11)

热度(41)